我們的服務

無粘貼木地板安裝指引

1.檢驗責任

聖象地板在現代化的生產基地進行嚴謹的工作步驟。所有產品受嚴格的控制。儘管如此安裝前和安裝過程中請仔細檢查每塊木板確保沒有瑕疵,因為木板品質會受其他因素影響,例如運輸損壞等。板前和安裝過程中要經常檢查。
此外,潮濕的房間,如浴室,桑拿等並不適合安裝木地板。


2. 樓面底板的要求
2.1所有底板必須按照樓面底板安裝準備程序和行內公認的公差做好安裝準備。
2.2在安裝之前,必須考慮以下幾點:


濕度測試

以CM裝置測試,以不超過以下的濕度含量為準則:
對於水泥混凝土濕度含量為2%CM
石膏混凝土濕度含量為0.5%CM
均勻度測試 – 基於對工業的典型標準,均勻度測試最大誤差為3mm元/米。
負重能力 – 樓面底板必須封閉和有自我支撐的表面。
潔淨度測試 – 地板必須在一個已清潔的乾淨狀態。
測試安裝木地板房間裡氣候條件
應於安裝之前,期間和之後都滿足下列條件:
最低室溫為18°C(64°F)
地板表面溫度最低為15°C(59°F)
相對濕度在40%和70%之間


3. 樓面底板

3.1 作為浮動地板配置安裝的強化木地板可以安裝在所有的樓面底板,例如所有具體底板,包括熱水輻射地板系統,地板結構刨花板,纖維板和現有的地板表面,如油氈,PVC,天然石板,瓷磚。
3.2 紡織品表面和地毯等物料不適合作底板。
3.3 有限合適的底板包括電輻射地板采暖系統(控制表面溫度)電輻射地板采暖系統使用說明和限制:
基本上,只有當所述加熱元件被安裝在混凝土或其他子層和未安裝的箔加熱元件的頂部的混凝土或其他子地板時它才可以核准為底層。推薦的單位功率為100W/m2。
注意!它的表面溫度不能超過26°C,而若使用電氣輻射地板采暖系統安裝的箔加熱元件作底層必須先得到製造商確保表面溫度不超過26°C。
3.4 請注意以下各類型底板的規則:
3.4.1 如果地板安裝在一個混凝土底板,底板的水分可能會滲透到地板的表面。基於上述的原因,請它安裝約0.2毫米(8密耳)的聚乙烯薄膜在混凝土子地板上作為潮氣隔離層。
3.4.2 混凝土用熱水輻射采暖系統。為了確保今後多年輻射供暖系統可以正常運作,規劃和協調不同的元素(混凝土地坪施工,地面輻射供暖系統,強化木地板)是不可少的。新地板安裝前需要刪除所有現有的地面。除標準底板測試外,證明適當的加熱和冷卻階段的證明書也是必要的。每一季節都有必要確保正確的加熱和冷卻混凝土建築。
加熱和冷卻階段:
– 建議在水泥基混凝土已安裝後21天後可以開始加熱階段。
– 開始加熱階段的流溫度為23℃保持此三天。
– 每天增加流量溫度5°C至最大流量溫度。
– 保持最大流量溫度三天,加熱器請保持整天開啟。
– 最大流量溫度保持三天後21天後可以開始加熱階段。

– 開始加熱階段的流溫度為23℃保持此三天。

– 每天增加流量溫度5°C至後,每天減少流量溫度10°C,直至表面溫度到達18°C(64°F)。
– 安裝強化木地板面板後請保持表面溫度在18°C(64°F)三天。
– 之後可以開始慢慢增加其流動溫度。


注意!表面溫度不能超過26°C,而且安裝0.2毫米(8密耳)下底層為防潮聚乙烯薄膜是必要的。


4. 安裝準備

4.1 地板環境適應:在安裝前,將地板放在安裝或使用相同氣候條件的房間裡。地板的環境適應將開展如下:
– 在未開封的密封盒子;
– 至少48小時為一時間段;
– 平放在距離牆壁至少50厘米(20″);
– 室溫至少18°C;
– 地面溫度最低為15℃;
– 在相對濕度40%和65%之間。
4.2 安裝方向:當木地板安裝平行於光透過窗戶的方向時,地板看起來最美的。只需要安裝方向是,如果你安裝的地板,硬木地板。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在現有的硬木地板成90度角安裝的地板。
4.3 規劃的第一行:確定地板的最佳佈置和開始壁後,測量房間的寬度除以地板的寬度來確定行數和最後一行的寬度。如果確定最後一行小於60毫米寬,應調整第一行長度切割。
4.4 規劃伸縮縫:由於木地板是有機材料製成的,氣候條件的變化等使它出現運動行為(收縮/擴展)。因此請於所有的結構,即牆壁,門框,樓梯,管道周圍留出10毫米間隔為必要的擴展。
4.5過渡製模的規劃:木地板因氣候變化等收縮和擴張,必須安裝收口條配件在以下地方:
– 在所有門口;
– 在所有通道;
– 單間房間長度和/或超過10米(33英尺)。


5. 安裝

5.1 檢查所有木板,了解板上的凸和凹槽之間的差異。從左開始安裝第一行木板。保留地板間隔以提供正確的擴展空間。用錘子和塑料敲磚接著在第二塊木板到第一行,從而接合的木板的頭。標記最後一行木板所需的長度和切割。第一行剩下來的木板用以第二行的開始,請確保第一行剩下來的木板至少為500毫米長,如
果沒有,那麼以大於500毫米長的新木板作第二行的開始。重覆以上步驟。將第二行與第一行相扣,新的木板放置在一個角度接合前一行木板,然後降低到水平位置鎖定,然後使用錘子和塑料敲磚拍好接合。
提示:木板長的一邊靠對準角度接合,而短端則當木板平放時用塑料敲磚(tapping block)拼湊。這種安裝方法是必須的,特別是靠近門或其他困難地方的安裝。
當木板在在縱向抽頭,切一小塊板,然後安裝到板尾以防被損壞。


注意!確保所有短端木板至少有500毫米的長度。

5.2管道周圍的配件
1. 測量管道的位置,並在面板上標記,也須要考慮木板的擴展。
2. 量度。鑽一個孔大於管道直徑擴展條款約16毫米(5/8″)。
3. 鋸一個45度角的孔。
4. 將鋸出的板子塗上膠水,固定在拉條,不要忘記要與地板隔開少許空間。
5.3門框安裝,如果你有一個木製的門框,我們建議以木板和底墊的厚度,削門框。現在安裝門框下方的地板- 保留伸縮縫。在完成安裝門框的情況下,建議您用工具刀等刪除預裝面板的突出槽。新鋪設的面板現在可以超過先前鋪設的面板的槽的水平推。使用高品質的木材膠水的舌頭上,以確保連接牢固。如果你有一個門邊框,不能縮短,例如金屬門框,我們建議您伸縮縫成型或與彈性丙烯酸酯密封膠填充。
5.4正確安裝的地板後,再安裝過渡模塑以及牆板。對於特殊的安裝技術,即安裝在樓梯上或在其他任何問題,請不要猶豫與我們聯繫。